close

話說常出國的我

一定會帶些當地特色商品或稍有價差的東西回來

有時覺得不錯的東西就會多帶一些

若一時用不完網路上出售也可以補貼點旅費

不過最近收到衛生局來函 嚇到我這平凡百姓了

於是乎我到了衛生局現場說明

以下就描述一下內容讓大家參考一下 大家還是小心為上 不要誤觸法律啊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加上自己現場的經驗,我條列出來讓大家參考

 

若真的需要訪談記錄的細節再留言給我嚕~

2021.09.06 更新:這半年來在忙著小孩與工作的事,無法即時更新 + 寄送email 給大家,真的很抱歉.

今天我會另外再寫陳述書和訪談的內容罰金給大家參考,詳細在 另一篇文章:請點我.

 

 1. 現場出席 V.S. 陳述意見書(不克前來)

    原本我是打算好好寫一封文情並茂的意見書,畢竟特地跑一趟很花時間,但我想想先打給承辦人了解一下詳情好了,承辦人建議我直接到衛生局說明, 半小時就可以結束,

    我想想也好,承辦人攸關我能不能過關,就先聽從他的意見好了, 大家好好配合做事,趕快了結也好.

    若不方便出席,其實陳述書好好寫也是ok的,以下就針對我們訪談的內容加上重點, 大家可以在陳述書裡好好說明一下,

    相信若情節不嚴重 是有機會緩刑或免罰的,只是切記!!之後千萬不可再犯啊~要把握這重生的機會

2. 商品來源 數量

    我是從日本買回來的,數量不多,也不是真的大量進口,所以真的沒有要從中賺大錢

3. 如何販售

    因為販賣藥事法的商品必須有執照,但我們只是一般市井小民,正常是不會有執照的,所以在網路上,像是蝦皮,pc個人賣場,雅虎....是不能賣的

    另外化妝保養品販賣也不會說到療效,ex:擦了十分鐘馬上容光煥發年輕一歲<抱著希望不行嗎XD>

4.已銷售數量

    我在商品賣出以前就被下架了XD,所以根本沒賺到錢,這點我現在看來覺得慶幸<補充:時隔一個月我又收到另一封公文,是在另一賣場有賣出去幾件 ,天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如果你不小心有賣出去,量少的話應該也是有力證據,畢竟真的沒賺大錢啊

5.說實話

   如果有賣出去一件 卻為了不想被罰而說謊  那承辦人如果跟賣場調資料時發現你有賣出去或其他和你說的不相符的情況

   那就...,表示你不止違法還說謊,這樣誰會想幫你呢,承辦人說這樣就很嚴重了

6.馬上下架所有可能違規商品

   一來防止其他可能再觸法, 二來可以表示你的決心,說明你已全下架,之前是不知道,現在開始要認真守法了

5.保證往後不再犯

    雖然不知道, 但還是有違法,若得到原諒,之後千萬別再犯,累犯就更麻煩了

 

以上是我簡短的心得

提供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不要碰上,若不小心碰上了,也是可以想辦法解決的

若還有問題再留言給我嚕  有時間我就會儘量回覆你喔~

 

 

補充:時隔一個月我又收到另一封公文,是在另一賣場有賣出去幾件 ,天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在網上爬文也有看到別人

收到一封公文之後就要小心會再有別封

我也是這樣

本來想說沒賣出去可以結案了

但另一賣場之前卻有賣出去

承辦人說要一起合併處理

下周我又要去找承辦人了

真的很 無奈

我看公文上是寫民眾檢舉,上面被檢舉的不只我一個還有很多人

大家好像都是出國帶一點商品回來補貼生活

卻要被這事煩成這樣

雖說之前不知情違法,但罰則好重啊~只賺到一點錢若被罰可是上萬啊~

哪裡貼補的回來呢?

anyway~祝我幸運吧

 

 

 

arrow
arrow

    米奇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3) 人氣()